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京深海鮮市場不再向個人開放 原凍品區轉為線上交易

2020年11月24日08:1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深海鮮市場不再向個人開放

  昨天下午,北京市第179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青年報記者從現場獲悉,京深海鮮市場進行了全面的改造升級,復商復市之后實現批零分離,實行賣家注冊制和買家會員制,市場不再向個人消費者開放,原凍品區取消線下交易,全部轉型為線上交易。

  京深海鮮市場不再向個人消費者開放

  在發布會上,首農食品集團副總經理趙國榮介紹,京深海鮮市場按照批發市場批發和零售分離的要求,疏解零售商戶,優化優質商戶。實行批零分離后,市場人員、車輛控制在合理水平。市場原有區域調整為干貨區、鮮活區、電子商務辦公區,原凍品區取消線下交易,全部轉型為線上交易,向電商轉型升級。通過經營業態不同、經營區域不同、通風相互獨立、人員無法跨區、空間物理隔絕等方式,徹底實現干濕分離。

  在交通方面,市場加強車輛管理,實現物流分時。嚴格交通管理,減少出入通道,將原7個出入口改為隻開放西大門和北大門。調整市場內貨車流向,規范管理,保証市場車輛有序通行。車輛預約進場,嚴格進場車輛登記制度,限制非配送機動車進入市場,禁止非預約車輛進場,減少人車聚集。分區分時預約,將原24小時營業調整為分時段分區域預約進場。

  同時,市場對“京深e家”智能系統進行升級改造,實行賣家注冊制和買家會員制,市場不再向個人消費者開放。對於符合市場定位、誠信經營的專業批發商,提交申請經市場審核批准后,注冊成為市場賣家商戶﹔對於依法注冊的法人單位、社會團體等組織憑有效証照向市場客服中心提交申請,經審核通過后成為京深市場買家會員。目前,市場已經全部實行賣家注冊制和買家會員制,同時實現車輛預約登記、人員健康報備等相關信息錄入。

  22日新增境外輸入病例無密接者

  疫情動態方面,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11月22日0時至24時,本市新增報告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系44歲北京籍男性,在希臘雅典居住。2020年11月7日自希臘雅典乘坐CA864航班,於11月8日抵京,患者入境時經健康篩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11月21日解除隔離醫學觀察前進行核酸檢測,當日報告檢測結果為陽性,即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患者抵京后一直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無密切接觸者﹔已對其居住的集中隔離酒店進行消毒。

  龐星火提醒,當前國外新冠疫情仍處於高發態勢,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時有發生,國內多地出現散發病例。要繼續落實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如無十分必要,建議不要前往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及出差。

  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請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要及時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並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接觸史等情況。對於中高風險地區來京就診的朋友,在就診時請主動告知醫生居住地情況及接觸史,便於及時排查。

  9月3日以來測出核酸陽性17人

  在發布會上,北京地壇醫院副院長陳效友介紹,自9月3日北京恢復直航國際客運航班以來,共檢測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者17人,其中15例為確診病例,2例為無症狀感染者。確診病例分別來自6個國家:巴基斯坦8例,瑞士3例、瑞典1例、希臘1例、約旦1例、赤道幾內亞1例﹔臨床分型普通型10例,輕型5例,無危重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男性,年齡分別為36歲、53歲,分別來自加拿大和匈牙利。

  對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救治,地壇醫院制定了科學的口岸入境特殊旅客處置方案,設立了應急隔離區、入境特殊旅客篩查門診和隔離病房,實現單人單間病房隔離,准備了單獨的隔離診療病房、疑似病房和確診病房。同時,增加方艙CT,滿足隔離區內病人的獨立檢測需要,嚴格隔離區人員管理,對於隔離區內醫務人員進行集中保障服務。陳效友介紹,15例確診病例中已有10例痊愈出院,另有5例病例在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通過中醫辨証施治,一人一策,有效提高了救治成功率。治愈出院的10例確診病例中,中醫參與救治率為100%。

  文/本報記者 蔣若靜 解麗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