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早生華發”與這些有關

2020年11月24日08: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早生華發”與這些有關

  中新網11月2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23日報道,白頭發是身體隨著年齡發生改變的明顯標志之一,但“華發”也可能“早生”。土耳其《民族報》列出了過早長白頭發的原因和4種應對方法。

  文章指出,過早長白頭發的主要原因是缺乏維生素B12。此外,缺乏維生素B12還有可能引起頭發脫落。甲狀腺功能低下也可能是頭發過早變白的原因。《民族報》指出,甲狀腺功能低下會引起頭發發白、變脆弱或變油膩。

  據報道,營養不良也有可能造成頭發過早變白。鈣、維生素D、銅、鋅、鐵不足都會影響頭發的狀態。長期的壓力和焦慮會影響負責色素沉著的干細胞,同樣可能導致頭發變白。

  另外,長白頭發也與遺傳因素有關。如果家中親人出現過早長白頭發的情況,自己過早長白頭發的可能性也會增加。與此同時,對頭發有害的化學物質也會引起頭發變白。

  對此,研究者提出了4種防止頭發過早變白的方法。為預防維生素B12不足,飲食中應當添加雞蛋、牛肉、金槍魚和三文魚,還應當每天進食白菜、杏仁、胡蘿卜汁和西蘭花等。

  文章指出,必須保護頭發不受太陽光的有害照射,出門時最好戴上帽子。不要使用吹風機和卷發棒,用寬齒梳子梳頭。此外,文章中還建議用椰子油按摩頭部。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