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咸蛋黃是個“百搭菜”

2020年11月30日09:11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咸蛋黃是個“百搭菜”

  咸蛋黃焗蝦仁、咸蛋黃豆腐……咸蛋黃是名副其實的“百搭菜”,哪怕只是一碗平淡的白粥,加上咸蛋黃,也會秒變人間美味。咸蛋黃在烹調中有哪些妙用呢?

  炒菜。將蒸熟的咸蛋黃碾成細末,放入油鍋中翻炒至蛋黃起泡,倒入菜品,使咸蛋黃與菜充分混合即可。菜品可以是素菜,如土豆、玉米、西蘭花等,也可以是葷肉,如排骨、大蝦、雞翅等。用蛋黃炒出來的菜咸鮮可口、酥軟濃香,讓人“愛不釋口”。

  焗菜。“焗”是以熱的氣體為導熱媒介,將經腌制的食材或半成品加熱至熟。很多菜都可以用咸蛋黃焗,比如南瓜、紫薯、牛蛙、銀鱈魚、香蕉、土豆、豆腐、香芋等,這樣做出來的菜肴外焦裡嫩,色澤油亮。

  做湯。融化在湯裡的咸蛋黃能帶來沙沙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如咸蛋黃豆腐湯、咸蛋黃蘿卜湯等。

  做餡。用咸蛋黃可以做餃子餡、燒麥餡、月餅餡、粽子餡等,可以整個放入,也可以碾成細末后跟其他食材混合成餡。

  因為咸蛋黃本身咸味比較重,所以可根據情況少放或者不放鹽。(中國注冊營養師 馬躍青)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