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武漢倡導中小學生“營養抗疫” 到2030年奶品攝入量再提高15%

胡弦
2020年11月30日10:1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漢倡導中小學生“營養抗疫” 到2030年奶品攝入量再提高15%

  湖北日報訊(記者胡弦)倡導中小學生每日飲奶,強化營養抗疫,2030年中小學生奶及奶制品攝入量在今年基礎上提高15%。11月19日,武漢市人民政府發出關於做好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推廣工作的通知,倡導中小學生每日飲奶,提升學生營養抗疫意識。

  2000年,農業農村部、教育部等七部委聯合啟動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今年,我省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穩步擴大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覆蓋范圍。

  武漢市稱,“學生飲用奶計劃”堅持政府倡導、社會支持、學生(家長)自願,倡導學生多食用奶及奶制品,通過科學合理的營養膳食增強抵抗力,鼓勵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個人等社會力量公益捐贈學生飲用奶。

  據悉,為確保安全營養、方便價廉,提供學生飲用奶的企業須為中國奶業協會審批認定的“中國學生飲用奶生產企業”,所推廣的產品包裝上須印制有中國學生飲用奶標志或者明確專供中小學生在校飲用的牛奶制品。

  據了解,武漢市教育部門將結合實際制訂實施方案,培養學生大課間“定時、定點、集中”飲奶的良好膳食習慣,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強對學生飲用奶質量的監督檢查。

(責編:孫博洋、喬業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