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微波爐不能用“錫紙”用啞面包裹食物更好

■ 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材料分析部工程師 席麗琰
2020年12月21日08:59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波爐不能用“錫紙”用啞面包裹食物更好

用烤箱時,最離不開的就是“錫紙”,它能夠鋪在烤盤上,避免肉汁四溢,減輕清洗負擔﹔還能包裹住食物,讓食物加倍受熱,熱度均勻散發到表面。而我們現在使用的“錫紙”,多是鋁箔做的。

鋁箔紙不能放進微波爐加熱。雖然“錫紙”像紙一樣柔軟,但本質上還是金屬。微波不能穿透金屬,食物也就不會被加熱﹔另外,金屬還會反射微波,損壞微波管,產生電火花,甚至導致起火、爆炸。烤箱是利用加熱管的熱輻射進行加熱,屬於傳統的加熱方式,適合使用鋁箔紙。鋁箔紙也可在有燒烤功能的微波爐內使用,但前提必須是燒烤模式,千萬不能用微波加熱。

使用鋁箔紙時,該用啞面還是光面包食物?因為鋁箔紙很薄,為了防止拉斷,廠家一般都會用兩層同時壓制。兩層鋁箔片在相互接觸過程中,一定會產生摩擦,所以形成啞面﹔而另外一面直接與光滑機器接觸,就會形成光面。兩面加熱食物的時間相差不大,啞面的反光度是80%,光面的反光度是88%,都是可以用的。建議最好用啞面直接與食物接觸,因為光面更容易粘在食物上。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