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下達2021年“硬任務”: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

2020年12月30日08: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下達2021年“硬任務”: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

  中央農村工作會議28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安排2021年的“三農”領域重點工作,對糧食安全提出“硬要求”。

  會議提出,要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糧食生產年年要抓緊。

  為實現這一目標任務,會議提出了多項具體的配套措施。

  耕地方面,會議提出,要嚴防死守18億畝耕地紅線,採取長牙齒的硬措施,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要建設高標准農田,真正實現旱澇保收、高產穩產。要把黑土地保護作為一件大事來抓,把黑土地用好養好。

  在耕地資源日益稀缺的背景下,會議特別強調提升農業科技、“藏糧於技”的相關措施,提出要堅持農業科技自立自強,加快推進農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

  會議還提出,要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穩定和加強種糧農民補貼,提升收儲調控能力,堅持完善最低收購價政策,擴大完全成本和收入保險范圍。各地政府要扛起糧食安全的政治責任,實行黨政同責。要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品種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和標准化生產。要繼續抓好生豬生產恢復,促進產業穩定發展。要支持企業走出去。要堅持不懈制止餐飲浪費。(記者 陳溯)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