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開通綠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1日08:55 | 來源:中國質量報
小字號

從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獲悉,疫情防控期間,該院開展了食品應急專項抽檢工作,並開通了檢品綠色通道,通過網上、電話、現場和上門4種業務受理模式為客戶服務。

該院規定,對疫情防控期間的應急樣品,要保証24小時抽回實驗室、24小時全天候受理、24小時出檢驗結果,同時,對送往或捐贈到中高風險地區的食品類防疫類物資的檢測,免除全部檢驗費用。

1月10日起,河北省市場監管局啟動食品應急專項抽檢工作,由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承擔。此次專項抽檢鎖定疫情防控期間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的批發市場、大中型超市及連鎖店,重點抽檢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和鮮活水產品等消費量大、關注度高、與“米袋子”“菜籃子”相關的重點食品,重點檢測風險較高的農獸藥殘留、食品添加劑、重金屬、真菌毒素等多個重要指標參數。

在執行專項抽檢任務時,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嚴格按照當地防疫要求做好安全防護工作,從抽樣前期准備、車輛清潔通風、人員自身防護、預防交叉感染、樣品交接流轉等各環節制定操作規范,抽調精干力量組成多個抽樣小組,赴各大中型超市和批發市場進行抽樣,組織各檢驗科室優化工作力量,加班加點檢驗檢測,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的食品安全。(徐東周)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