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溫中行滯 推薦黑蒜燉雞

2021年01月21日10: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黑蒜燉雞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溫中行滯

推薦理由:大寒臘八湯水

材料:黑蒜3粒、去皮雞腿1隻、瘦肉25g、火腿2片、陳皮1瓣(1-2人份)。

烹調方法:

雞腿洗淨、斬塊、飛水。瘦肉洗淨、切塊、飛水。火腿切小薄片,可用水稍稍洗一下,以減咸。燉盅內放入所有材料,加水9分滿,文火燉煮約1個小時,加入少量食鹽調味即可。

湯品點評:

黑蒜是用新鮮蒜經過加工后,蒜瓣由白色變成了深褐色或黑色,質地由爽脆變成了軟糯,沒有了生蒜的辛辣刺激及蒜臭味,對胃腸道的刺激下降。這些變化使得黑蒜更被接受,用來燉湯口感也被大眾接受。

黑蒜保留了生大蒜原有的營養成分,多酚、低聚糖、SOD等功能成分及活性比生蒜增加,認為其具有抗氧化、調節免疫、調節血脂血糖等功效。大蒜多糖在高溫下發生了降解,生成的低聚果糖對腸道的調節作用可能加強。可見,黑蒜是一種口感不錯的保健食品,但也需要考慮其劑量。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