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白霜越多,藍莓越新鮮

2021年01月25日09:04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湖北省黃石市中心醫院臨床營養師 胡曉嵐

藍莓味道酸甜,果肉細膩,風味獨特,素有“美瞳之果”“漿果皇后”的美譽。很多人好奇,藍莓上的“白霜”是農殘嗎?為啥不容易洗掉?

這層白霜也叫果粉,是藍莓在生長過程中天然分泌的,是一些糖醇類物質,對人體無害,可以吃。這些物質不溶於水,因此很難洗掉。白霜可以減緩藍莓果實的失水速率,同時還讓其表面不容易因為濕度過高而滋生細菌。

其實,這層白霜是藍莓新鮮的標志。因為隨著時間延長,藍莓上的白霜會逐漸消失。一般來說,藍莓的品質越好,白霜越多。因此藍莓要盡量選擇深紫色或藍紫色,表皮上有厚厚一層白霜的。此外,表皮光滑不黏手、捏起來比較結實飽滿的藍莓更新鮮。買回來的藍莓用清水沖洗或鹽水浸泡幾分鐘即可食用。如果放入冰箱冷藏保存,需要將水分晾干。▲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