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溫脾補腎 推薦四神栗子牛肚湯

2021年01月27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神栗子牛肚湯

主要功效:溫脾補腎

推薦理由:冬季湯水

材料:干淮山20g、雲苓50g、蓮子20g、芡實20g、鮮栗子200g、金錢肚300g、陳皮1瓣。(3-4人量)。

烹調方法:

栗子去殼去紅皮,洗淨﹔其他藥材沖洗。金錢肚處理干淨、切塊。所有材料全部放進湯煲內,加水2L,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約1小時,加入少量食鹽調味,喝湯吃渣。

湯品點評:

健脾益胃的淮山、補中醒脾的蓮子、健脾滲濕安神的茯苓、補脾固澀的芡實,組成了補脾、厚腸胃的“四神湯”﹔搭配“腎之果”栗子,加強健脾補腎的功效。冬季配合甘溫入脾的金錢肚,取其補虛羸、補中益氣、健養脾胃的功效,在冬季用於溫中補腎也是口感不錯的湯水方子。

很多時候,大家都“談內臟色變”,實際上有些內臟的營養價值還是可取的,如牛肚,就屬於高蛋白低脂的食物,100g牛肚可提供大概15g蛋白質、1.6g脂肪、104mg膽固醇,跟豬肚相比,無論脂肪還是膽固醇都比較低。

湯中的所有材料均可食用,進食淮山、蓮子、芡實、栗子后,就要注意減少主食的攝入啦。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