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乳腺增生有飲食“幫凶”

2021年02月01日08:1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乳腺增生有飲食“幫凶”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女人的乳房成了高危部位。臨床工作中,經常被問到,怎麼吃才能減少乳腺增生的危險。乳腺增生確實跟飲食有一定關系,特別是有以下飲食習慣的人,需要引起注意。

一是吃太多動物性食物。這類食物往往含有大量飽和脂肪,攝入過多會導致雌激素分泌增加,引發乳腺增生風險。此外,高脂肪飲食還可能改變腸道菌群的結構,增加腸道中的膽汁被轉化為雌激素的危險,從而導致身體雌激素水平升高。

二是吃太多精米白面。這類食物膳食纖維含量低,容易升高血糖。研究發現,膳食的血糖指數越高,患乳腺增生的危險越大。

三是亂吃大豆異黃酮保健品。這類保健品中大豆異黃酮含量很高,可能會影響體內雌激素水平,引發乳腺增生。此外,有些號稱能美容的產品也要小心,比如膠原蛋白美容產品、林蛙油和蜂王漿等。調查發現,有很多起乳腺增生的案例都是因為服用這些產品引起的。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營養師 唐墨蓮)

(責編:許曉華、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