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滑精遺精服金櫻子蜜膏

山東萊州市慢性病防治院主治醫師  郭旭光
2021年02月01日09:0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滑精遺精服金櫻子蜜膏

  滑精、遺精常由腎虛精關不固所致,治療以固腎收斂澀精為主。在此推薦一個方子,患者不妨一試。

  取金櫻子1000克,搗碎,加水煮3次,去渣,過濾后再濃煎,加適量蜂蜜使其成膏狀。每日睡前服用1湯匙,可用開水沖服。金櫻子味酸澀,性平,歸腎、膀胱、大腸經,擅長固精縮尿、澀腸止瀉,主治腎虛遺精、夢遺、滑泄、遺尿、尿頻、帶下、白濁等。《滇南本草》記載,金櫻子“治日久下痢,血崩帶下,澀精遺泄”。蜂蜜味甘性平,滋養、補中緩急、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清熱解毒。兩者配伍成膏,具有固腎收斂止遺的功效,適合腎氣不固型遺精患者服用。這類患者症狀表現為滑精遺精、精液清冷、腰膝酸軟、舌淡苔白。

  但需注意,實火邪熱者忌服此方。服藥期間應清心寡欲,起居有常,忌辛辣、煙酒、綠豆、白蘿卜等。

(責編:許曉華、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