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始终追求卓越 辉山鲜博士:优质只是开始

2017年03月18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优质生活,从一杯鲜奶开启”。2017年3月18日上午辉山乳业优质乳工程验收,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新闻发布会于沈阳万达文华酒店举行。

多年来,辉山一直致力于以优质的奶源、先进的生产工艺、严格的质量检测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高品质的优质乳产品,由此成为通过“优质乳工程”验证最大规模的全产业链乳业企业,荣膺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辉山集团董事长杨凯表示,近几年来,消费者对于鲜奶活性营养的认知越发理性,中国乳业市场格局表现出与国际市场的趋同和一致性,这与科研进步、与包括辉山在内的乳品企业对消费普及教育和市场坚守是分不开的。消费认知是内生驱动力,消费需求从“喝上奶”到“喝好奶”在发生巨变。辉山鲜博士等巴氏奶有望迎来再一次腾飞发展的春天。“推进乳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对于行业初心的回归,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代表着更新鲜、更天然、更具活性营养的巴氏鲜奶,不仅顺应了国内消费升级的大势,也必将引领中国乳业产业升级的步伐。”杨凯充满信心的说。

优质乳工程以严苛的标准给予企业及消费者更多底气:要达到优质乳标准,乳品的蛋白质标准值为3.1,国家标准为2.9;脂肪含量为3.3,国家标准为3.1;菌落总数为10万级,与欧盟、美国标准一致;体细胞指标为每毫升30万个以下,比欧盟和美国标准规定更严格。显然,辉山底气更足,该企业原奶的生产及出厂标准是:生鲜乳菌落总数每毫升5万以下,体细胞数每毫升20万个以下,乳蛋白率则达到3.2%。

优质乳,本土产,辉山用自己的行动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事实上,奶产品属于鲜活农产品,无论是生产、贮存、运输、加工,还是消费,都有距离和时间的限制。经过多年发展,辉山乳业打造了涵盖牧草种植、精饲料加工、良种奶牛饲养繁育、全品类乳制品加工、乳品研发和质量管控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形成品质保障的完美闭环。在此基础上,辉山又创建了独有的“奶业都心”模式,以城市为核心布局加工工厂,以加工工厂为核心布局牧场,在合理的巴氏鲜奶运输半径内,实现优质奶品的快速送达。不仅辐射整个东北三省,还被完美复制到江苏盐城。

“优质乳工程挑战的是企业做深做透市场的能力,是对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与呵护。”杨凯指出,辉山的冷链建设是以牛奶加工厂为圆心规划出“保鲜半径”,打造出国内乳业最快的日配速度,实现当天生产、当天上市,保证消费者用奶的新鲜安全。

数据显示,辉山乳业在东北地区市场占有率在20%以上,稳踞东北地区液态奶产品市场之首,其中低温酸奶市占率为33.0%,而巴氏奶市占率更高达39.5%。

优质乳工程涵盖了创建优质乳标识制度、推动奶牛养殖技术升级、全面实施乳制品加工工艺标准化监管三方面内容,辉山乳业基于全产业链的奶业都心模式,与优质乳工程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而辉山发展与实践,印证了优质乳的可行性,并为在更大范围的推广提供了现实的标准样本。

“辉山乳业的加入,让优质乳工程的影响力从行业到社会,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转折点。”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奶业创新团队负责人王加启表示,“优质乳工程”是一场“现代奶业革命”,给人们带来思想、技术、产品和消费的变革;优质乳工程的最大推动者是优质的企业,这些企业是需要耐心乃至奉献精神的,最终受益者也将是这些企业,有望获得巨大的成长和成功;中国需要有新的企业引领中国奶业的发展,正本清源,开辟出更广阔的领域。

在发布会现场,招商银行、万科地产、好利来、雪花啤酒、居然之家、皓伦汽车……辉山乳业与华商晨报携手诸多优秀企业,共同浇灌“优质生活”之树,结成“优质生活联盟”,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回归初心的生活方式。大道至简,越简单、越活力、越优质——这显然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全面振兴奶业,培育国产优质品牌。杨凯说:“辉山的信心来自于重度垂直的产业布局,这是我们未来厚积薄发的基础,可以在深度、广度和精度上对优质乳工程进行提升。以用户为核心,以产品品质升级为驱动,做深做透东北及华东城市群,推动中国乳业走进优质发展的新阶段,让所有的中国人,爱上中国奶。”

发布会上,辉山还启动2017年度“鲜教育、鲜体验”大型健康饮奶普及活动。坚持请进来:开放工厂,邀请消费者体验辉山全产业链,体验优质牛奶世界;继续走出去:深入社区、工厂、学校、商场、文化广场、写字楼,向消费者传递“优质就是活性,活性才有营养”的产品理念,实现消费者对优质乳的全新认知。“更方便更快捷更新鲜,让消费者离优质更近一点。

从优秀到卓越,辉山一直在努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