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汪俊林谈青花郎新战略:开创黄金新十年

2017年07月1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泸州7月15日电  (李彦增)“上流是茅台,下游望泸州,船过二郎滩,又该喝郎酒”。今天下午,青花郎新战略发布会暨赤水河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郎酒厂公司举行。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战略发布会上以“实施青花郎新战略、开创郎酒黄金新十年”为题讲话,就郎酒的概况及青花郎的重新定位向与会嘉宾作出介绍。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

在谈到郎酒的历史时,汪俊林董事长表示,茅台和郎酒被誉为“赤水明珠”“姊妹花”。这两个酱酒在产地、原料、工艺、历史渊源等诸多方面都是有联系的。二郎滩是红军当年四渡赤水二渡和四渡的渡口,茅台是三渡的渡口,美酒劳军的佳话由此流传。1984年中国名酒评比时,郎酒与茅台、五粮液等评为中国名酒。经过最近十多年的发展,郎酒更加注重品质建设,规模扩大,强化品牌树立。近几年来,郎酒的品牌价值始终处于白酒业的前三位,今年品牌价值高达500多亿元。

在讲到郎酒的现有规模时,汪俊林指出,郎酒年产酱香型酒已达3万吨,再过3年(2020年)年产能将达到5万吨,目前公司存酒已达12万吨。这12万吨老酒,就是花几百亿元也买不来的宝贝。酱酒必须存放,时间成就酱香。

在谈到郎酒的未来时,汪俊林说,基于目前库存的12万吨酱酒,基于到2020年年产酱酒5万吨,基于2020年二郎镇的环境打造及厂区建设完工,基于2020年前后郎酒上市,基于郎酒有一支能打胜仗的团队,基于有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我们重新定位了青花郎:“青花郎,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汪俊林向与嘉宾分享了郎酒未来10年的目标,2018年至2022年,这五年每年酱酒销售量控制在1至2万吨,销售额在100至200亿元左右。控量的目的在于继续加大老酒的库存,力争到2022年使库存老酒达到25至30万吨。真正形成青花郎的核心竞争力。他说,我们在泸州建立了年产5万吨纯粮浓香型白酒基地。目前的小郎酒发展势头非常好,预计到2020年销售额也会过100亿元。

汪俊林表示,我们要坚守、壮大、长跑,打造一个站在中国白酒行业前沿的郎酒集团。坚守,就是坚守酒业不动摇,坚守品质不动摇,坚守品牌发展不动摇,坚守诚信不动摇,真正做到厚积薄发。壮大,首先壮大郎酒人坚守品质,诚信经营,承担社会责任的胸怀与气度。我们认为郎酒品牌蕴藏着巨大的价值,作为郎酒母体与原产地的二郎蕴藏着巨大的价值。我们就是要在有价值的地方创造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白酒,为国家多缴税,为地方发展多做贡献。同时还要壮大我们的实力、壮大我们的品牌。而长跑,则是我们不会急功近利,按照不变的步伐,无论风和日丽,无论雪雨风暴,我们都坚持长跑。郎酒有今天,正是100多年来郎酒人代代坚持长跑的结果。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