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核桃VS碧根果  性价比上核桃更高

2017年08月12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核桃VS碧根果 性价比上核桃更高

碧根果又叫“美国山核桃”,虽然也叫“核桃”,但是它和我们常吃的核桃在营养价值上有所不同。

脂肪

碧根果是个活脱脱的“小油壶”和能量“炸弹”,据美国食物成分数据库的数据,每100g碧根果的脂肪含量高达74.27克,属于坚果中富可流油的典型代表;而核桃的脂肪含量为58.8%,比碧根果少得多。碧根果以油酸为主,而核桃以亚油酸为主,核桃中丰富的可转化成DHA的α-亚麻酸,在常见坚果中是响当当的冠军。

蛋白质

核桃的蛋白质含量比碧根果高不少,达到14.9%,而碧根果只有9.5%。核桃中蛋白质含量比鸡蛋还要高,脂肪低蛋白高,这是它相对于碧根果的营养优势之一。另外,紧贴核桃果肉的那层“外衣”,也就是核桃皮中的酚类物质含量比碧根果更丰富,一般认为,酚类物质越多,抗氧化等保健效果越好。

维生素

核桃中的维生素E含量也很高,比碧根果高出32倍。要补充维生素E,核桃是当之无愧好帮手。不过在维生素B1及钙、锌方面,碧根果的含量比核桃高,尤其B1大概是核桃的3倍。如果想补充点维生素B1,碧根果比核桃更给力。在其他营养素含量方面,两者差别不大。要说性价比,还是核桃更胜一筹。(营养师 李园园)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