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牛奶、酸奶、奶粉有啥不同

2017年09月13日09:3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客户端读者叶女士问:因年纪渐长,我想喝牛奶补钙,牛奶、酸奶、奶粉营养成分都类似,它们都有什么不同呢?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吴晓敏解答:不管是牛奶、酸奶还是奶粉,营养价值上确实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富含钙。牛奶除不含纤维素外,几乎含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所含必需氨基酸比例符合人体需要,且牛奶中的乳糖能促进钙、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酸奶不仅保留了牛奶的健康功效如促进骨骼健康外,还有独特的优点,如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能缓解乳糖不耐受导致的腹胀、腹泻。奶粉是由牛奶经消毒、脱水并干燥成粉状而成。经加热处理后,蛋白质凝块细小、柔软,奶粉易于消化吸收,且经灭菌消毒,相比牛奶来说引起过敏会少一些,但其脂肪、糖与维生素比牛奶略有减少。建议您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奶品。(李晓姗整理)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