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每天吃几个鸡蛋合适?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 冯 建
2017年10月1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经常有人问“一天应该吃几个鸡蛋”,其实这个没有固定答案,要根据自己的饮食结构来整体分析。

  对于正常成年人来说,每天要摄入蛋白质量为1.16g/(kg体重),也就是说一个体重60kg的人,每日蛋白质最低需要量约为70g。

  按照每100g鸡蛋提供15g左右的蛋白质来计算,如果这些蛋白质全部由鸡蛋提供,就是460g鸡蛋,将近9个鸡蛋的量。

  但是,实际上,我们还会从主食、牛奶、禽肉、鱼肉、豆制品等食物中摄取丰富的蛋白质,所以,我们没必要吃那么多鸡蛋。

  总之,到底每天吃几个鸡蛋比较合适?

  这还是要看你的饮食结构,包括食物种类和不同食物的占比,如果你的饮食中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肉类、豆制品、奶类等丰富,一天1个鸡蛋是可以的,如果不丰富,那么一天3个鸡蛋也未尝不可。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