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露一手:鲍鱼焖鸡滋补养身

2017年12月07日09: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餐“标配”气氛嗨

鲍鱼焖鸡滋补养身。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入冬后,能量十足的鲍鱼焖鸡滋补养身,浓郁的酱汁紧紧包裹着鲜美的食材,非常惹味。这道菜称得上是聚餐的“标配”,做好后可以用镬仔装着,将刚煮好的鲍鱼焖鸡香喷喷地倒入镬中,喳一声,更添热闹气氛。

露一手

材料:

鸡半只,鲍鱼4只,蒜头3~4瓣,冬菇1个、青红椒、芫荽、葱、豉油、老抽、油、米酒、生粉、盐、糖、柱侯酱和海鲜酱适量。

制作:

1.用刀在鲍鱼面上切花,水煮开后下鲍鱼,熄火,用余温浸泡鲍鱼。

2.将鸡斩件,以少许豉油、糖、生粉、老抽和米酒捞一捞鸡块,腌制10分钟;冬菇洗净后用纯净水泡软,水稍微漫过冬菇即可,泡软后切片。

3.另起一锅,水煮开后下洗净的冬菇,添加少许糖、豉油以及泡过冬菇的水,煮至冬菇入味。

4.烧热不粘锅,添加少许油,下鸡块,煎至两面金黄色,备用。

5.再起锅,爆香蒜头,添加柱侯酱和海鲜酱各两汤匙,下少许水,煮出酱汁。

6.下鸡块、冬菇、青红椒和葱,最后加入鲍鱼,翻炒至所有材料上色,味道均匀后添加少许盐,上碟后撒上些许芫荽。

贴士:

1.调味品与酱料的分量按自己喜欢的口味来调配即可。

2.用开水余温来浸泡鲍鱼,类似于低温慢煮的方法,这样操作鲍鱼有五六成熟,不至于熟透,最后通过与鸡块翻炒达到全熟。(记者曾繁莹)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