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福建:加强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督查

2018年06月25日09:20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加强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督查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福建省教育厅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于5月初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中高考期间学校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地监管部门以中高考考点食堂、考点周边酒店等餐饮服务单位和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为重点,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高考结束后,检查行动仍在进行中。

福建省食药监局局长林凤祥、福建省食药监局食品安全总监林国闪日前带领福建省食药监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处执法人员,会同福建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处,对福州第一中学、福州第三中学、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考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联合检查和督查,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林凤祥表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高,各地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一定要把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推进和落实。学校是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自查等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与教育部门协作,全面深入地对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治。(记者蒋守福)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