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喝够水注意力更集中 专家:每天喝6~8杯水

2018年07月03日08:3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每天喝够充足的水,身体状况和大脑运转都会受益。近日,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对此进行了总结。

1.能量更充足。美国骨科运动医学医生纳瓦罗认为,脱水时,细胞膜渗透性变差,阻碍激素和营养物质流入,妨碍废物流出。推荐每天饮用6~8杯水,约1.4~1.9升。

2.提高记忆力。大脑神经突触和神经元都需要液体才能启动。脱水影响记忆能力,让人没精神。

3.注意力集中。轻度脱水就会干扰大脑加工信息的过程,破坏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4.身体更强壮,速度更快。即使体内的含水量下降2%,也会导致体力和动力显著下降,疲劳感增加。纳瓦罗认为,摄入适量的水,肌肉会更放松,从而增加能量供给,提升运动表现。

5.少吃零食。深夜看到零食就管不住嘴,也许是口渴导致的。其实,喝点水同样有饱腹感,抑制食欲,有助于控制体重。

6.改善消化功能。如果你经常排便困难或肠胃胀气,就需要多喝水。喝足够的水让人排便更规律。

7.皮肤更光彩照人。皮肤依靠水来生成新的细胞,赋予面部光泽,充满活力。

8.需要更少热量。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发现,当人们每天增加1~3杯饮水量,进食量就少了。饭前和用餐期间饮水可减少食欲,有助于减肥。

9.跑起步来更轻松。运动出汗时,会失去体液,如果不补充液体,就会脱水,导致中暑或热衰竭。

10.心情好。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发现,体内含水量降低一点,就会引起头痛和疲劳,破坏情绪。▲(蔡立超)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