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营养师推荐食谱:番茄龙利鱼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师 唐墨莲
2018年07月11日08:3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料:龙利鱼500克,番茄2个,番茄酱2勺,玉米淀粉、料酒、蒜、烹调油、姜、葱、黑胡椒、糖、盐适量。

做法:1.龙利鱼洗净切片,用料酒、黑胡椒、姜丝腌制十分钟,番茄去皮切丁备用。2.蒜瓣切片,小葱切成葱花,小半碗水加入玉米淀粉兑成芡汁备用。3.腌制好的龙利鱼过沸水,烫熟后即可捞出备用。4.锅热后加入适量烹调油,将蒜片放入锅中炒香,加入番茄丁翻炒出汁后加入番茄酱增味。之后加小半碗水煮开,放入烫好的龙利鱼煮两分钟。5.加入提前准备好的芡汁。大火煮开收汁,最后加入适量盐、糖调味,最后撒葱花出锅即可享用。

点评:龙利鱼属于海鱼,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助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增强记忆。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作用,非常适合患前列腺疾病、肿瘤等患者以及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此道菜酸酸甜甜,十分开胃,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烹调时还可以加入金针菇、豆腐、杏鲍菇等,有助增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的摄入,一举多得。▲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