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红枣能抗三种癌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微创肿瘤科副主任医师 赵鹏程
2018年07月30日08:35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中国人熟知的红枣有望成为“抗癌明星”。近日,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研究人员发现,红枣中的某些化学物质能使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癌细胞产生“自杀反应”,从而破坏肿瘤的结构。

研究团队将人类的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细胞暴露在从红枣里提取出的8种化合物中,发现其中4种化合物会降低这些癌细胞的存活率,有3种化合物会引发癌细胞内部的变化,进而破坏细胞结构使其死亡。

营养学分析显示,红枣富含维生素C,还有高浓度的天然抗氧化剂维生素E,平均每个红枣的热量仅为8千卡,还具有24种氨基酸中的18种,能帮助体内蛋白质形成和修复。中国有句俗话,“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红枣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对健康有益。不过,由于这项实验是直接将癌细胞暴露在红枣提取物中,因此尚不清楚吃红枣是否有助于预防或治疗癌症,并需要深入研究来考察红枣化合物是如何引发癌细胞自杀反应的。▲

(责编:许心怡、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