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养阴润燥 推荐雪耳雪梨炖瘦肉

2018年08月10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雪耳雪梨炖瘦肉

主要功效:养阴润燥

推荐人群:秋季保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健脾 开胃 止咳 补钙 清热

祛湿 祛痘 养肝 补肾 感冒

集齐十全大补汤谱可召唤健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分别发送以上关键词,就可得到相应的汤谱。

材料:干雪耳5g、雪梨半个、麦冬5g、杞子2g、瘦肉100g(1人份)。

烹调方法:雪耳温水泡发备用;雪梨洗净、破开去核皮;瘦肉洗净、切块飞水;麦冬、杞子稍冲洗。所有药材放入炖盅加水九分满,文火炖煮1小时,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秋季养阴防燥,雪梨、雪耳、无花果一类又能派上用场了。雪梨雪耳汤甘甜清润可口,养阴润肺止咳的功效不用累述,而且雪梨也是热性咳嗽常用的食疗食材之一。雪梨,性滑利,咳咯白稀痰、虚寒咳嗽等寒性咳嗽不宜单独使用。

雪梨是一个大类的称呼,若是细分可有雪花梨、鸭梨、砀山酥梨等等,其中以河南赵州雪花梨为佳品,其清心润燥、止咳生津的药用价值最强;河北、山东的鸭梨口感最好,最为细腻爽口。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