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秋粮收购秩序良好市场平稳

2018年10月09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目前秋粮收购工作自南向北相继展开,收购秩序良好,市场总体平稳。

  今年,我国继续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对东北地区的玉米和大豆实行市场化收购加补贴的机制,对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等11个粮食主产区的稻谷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其中,中晚釉稻每斤1.26元,粮稻每斤1.30元。其他粮食产区和粮食品种,由地方政府结合当地实际,统筹组织开展收购工作。随着粮食收储制度和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市场主体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初步分析,今年秋粮购销将更加活跃,多元主体入市将更加积极,市场化收购比重会继续提高。预计秋粮市场价格将总体平稳,但优质优价特征将更加明显,优质品种价格和销路都会比较好。(记者杜海涛)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