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节假日肉吃多了咋办?来碗沙棘雪梨苹果汤 

2018年10月10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沙棘雪梨苹果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消食化滞。

  推荐人群:节后消滞需求者。

  材料:干沙棘果10g、苹果2个、雪梨3个、芒果核5g、大枣2枚(3~4人量)。

  烹调方法:沙棘果、芒果核冲洗;苹果、雪梨洗净,削皮、切块并去核。锅内加水1500ml,加入水果、芒果核、大枣,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约30分钟,加入沙棘煮5~10分钟即可,视个人口味是否加蜂蜜,喝水吃渣。

  汤品点评:之前我们也介绍过许许多多的消食汤水,相对而言沙棘较为陌生,它是一种野生酸性小果子,与新鲜的枸杞子差不多大小,颜色偏黄暗。一些药物成分研究报告指出,它所含的沙棘黄酮、槲皮素等多酚类较丰富,具抗氧化作用;所含的沙棘油有调节胃肠道消化功能的作用,能促进胃黏膜修复,对消化不良的效用不错。

  沙棘同时是一种消食药,其性温,味酸涩,具有消食化滞、健脾疏肝养胃的功效外,还能止咳化痰。配合同样具有消食作用的芒果核,加强了消食效果。针对节假日肉类进食过多,此汤就选择了苹果、雪梨来清清肠胃。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