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菲仕兰启用首个人工智能客服中心

2018年11月08日17:1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由荷兰皇家菲仕兰美素佳儿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和建设的人工智能客服中心正式启用。荷兰皇家菲仕兰管理委员会主席、菲仕兰合作社董事会主席弗兰斯·库伦切斯(Frans Keurentjes)和菲仕兰中国董事长高瑞宏(Rahul Colaco)出席。高瑞宏表示:“菲仕兰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此次引入人工智能,将给消费者带来全新服务体验,同时可为将来升级针对性、个性化服务和产品奠定基础。”

高瑞宏和弗兰切斯共同为美素佳儿智能客服中心揭幕

紧抓数字时代脉搏 开人工智能应用先河

美素佳儿智能客服运用了人工智能当中的运算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以感知智能为例,智能机器人能够通过说话者的语速快慢、音量高低、沟通内容来判断情绪,从而调节回答方式;而认知智能则体现在智能机器人能够在语义识别的基础上,做出独立的思考和判断。

高瑞宏介绍,美素佳儿人工智能客服中心的启用对美素佳儿及菲仕兰未来可持续发展、数字化服务升级具有里程碑式的价值。菲仕兰一直十分重视数字化能力建设,未来会把菲仕兰中国打造成数字化卓越中心。弗兰斯·库伦切斯(Frans Keurentjes)表示,菲仕兰需要同科大讯飞这样的卓越伙伴携手合作。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菲仕兰会抓住机遇,与更多优秀的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共赢,获得更大的成功。

立足人性化服务 以人工智能贴心关爱消费者

此次启用的人工智能客服,将从服务周期、电话接通率及沟通顺畅度等方面,带给消费者方便快捷的全新体验。据了解,此前人工客服只在工作日白天服务,而人工智能客服则可将部分消费者服务的周期延长至可7x24小时,全年无休;电话接通率方面,人工智能客服更是以100%接通率完美冲破了电话客服的“瓶颈”,且消费者等待时间从以往8-10秒到现如今的“秒接,极大程度改善了消费者体验与感受;此外,人工智能客服信息搜索匹配速度可达“毫秒级”,远超传统人工客服。因此,工智能客服可提供更有效、直接的解决方案,并将沟通时长缩短至1分钟以内,有效提升服务效率与频次。

同时,人工智能自带“削峰填谷”的功能,后台的机器能够灵活应对处理,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在运营客服中心的核心难题——话量不易预测、招募人数较难控制。今后不用担心话量骤增时来不及招人、培训,也不用在话量低谷时考虑是否要减员。

(责编:高奕楠、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