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犒劳孩子吃烧鸡 鸡骨卡在食管里

2019年11月28日08:53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犒劳孩子吃烧鸡 鸡骨卡在食管里

“儿子,上学辛苦啦!妈妈买了只烧鸡犒劳你一下。”刚放学回家的强强(化名),听妈妈说有烧鸡吃,很是开心。可没成想,这只烧鸡“惹祸了”。

近日,石家庄某县12岁的强强放学回到家中,妈妈为他准备了香喷喷的烧鸡,强强美美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不慎将一块鸡骨头吞了下去,强强当时就出现了咽痛,家长并没有在意。到了第二天,强强在吞咽食物时,还是感觉前胸疼痛,家长慌了,住院后,强强复查胸部高分辨CT,医生发现食管内有长约3.5cm分叉的鸡骨,且高度怀疑出现了食管穿孔。手术中,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置入食道镜,在食管中慢慢寻找这枚鸡骨,终于在食道上端,距离门齿约25cm的地方发现了异物。医护人员屏住呼吸,取出异物。

异物终于取出来了,但是它有些变形,医护人员的心还是提在嗓子眼里:“食管有没有穿孔?穿孔严重不严重?有没有出血?”当再次置入食道镜时,发现食管穿孔处没有活动性出血,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河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宋英鸾提醒广大家长,食道异物可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因大块异物可暂时停留在咽下部或食管入口部位狭窄处,可堵塞气道引起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必须及时处理。误吞异物后,切忌自行吞服饭团、馒头等食物,以免加重损伤,增加手术困难,应尽早明确诊断,及时取出异物。(记者 李惺)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