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优选

吃健康湖盐 过幸福好年

2020年01月19日13:5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爸妈没有吃过这个品种的食盐,我要带回家和亲朋好友共同分享,品尝更健康的家的味道。”腊月二十三年货大集上,一个准备回家过年的游子在为家人挑选回家的礼物,让这个团圆年更鲜活。

从新中国成立前的物资匮乏到如今琳琅满目国货,什么也替代不了一桌团圆饭在人民心目中的位置。食盐作为百味之首,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关乎着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2600余年的食盐专营让我们吃盐有保障,随着食盐新锐品牌的崛起,人们把焦点更多地专注于“吃鲜”,人民对健康食盐的追求,也表达着改革开放70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出新鲜感,这背后的强大支撑就是中国力量——中国市场的力量和中国进步的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不仅在于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更需要围绕大健康进行综合治理。包括食品安全、生态环保、体育锻炼等都属于大健康的范围,更需要政府部门把健康融入相关政策,形成有效的大健康治理体系,广泛开展“三减三健”行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倡导“少吃盐,吃天然健康盐”。近年来,消费者在选择食盐时,关注的是加碘和无碘的区分。除此之外,盐还有井矿盐、海盐、湖盐之分。长期以来在市场上的天然健康湖盐所占份额并不高,消费者普遍食用都为井矿盐。

大健康为企业开创了新的健康产业蓝海,同时也需要每个人参与其中,提高自身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人常说过年回家,回家过年。其实,家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平凡琐碎里的烟火气,年味儿无疑是对于家本源味道的回归。“爸妈肯定没吃过这种盐,我要带回家”。这注定是个活出新鲜的2020年!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