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5大亲民食物 帮你排毒瘦身--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5大亲民食物 帮你排毒瘦身

2013年01月02日10: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现代医学和营养学经研究确认了食物纤维可与传统的六大营养素并列称为“第七营养素”。传统富含纤维的食物有麦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麦、荞麦、茭白、芹菜、苦瓜、水果等。富含食物纤维的食品虽然有上述种种好处,但也不可偏食。正确的饮食原则是:减少脂肪的摄入量,适当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比例,保持营养的均衡。

高纤食物一:红薯

瘦身作用:研究发现,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大概为大米的三分之一,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而且红薯能见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多吃也不怕长胖。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膨胀之后会增加你的饱腹感。由于纤维无法被消化吸收,会刺激肠道,增强蠕动,达到通便排毒的成效,让你的小肚子恢复平坦。

红薯瘦身餐单:红薯芝士浓汤。

所需材料:红薯300克、芝士50克、牛奶500克、盐3克、白糖10克、胡椒粉3克、罗勒叶几片。

制法:

1、干净红薯,上蒸锅蒸透,大概15分钟左右,捣碎红薯成泥。

2、加入芝士、牛奶一起煮沸;边加热边搅动,最后加盐、胡椒粉、罗勒叶调味即可。

高纤食物二:燕麦

瘦身作用:燕麦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刺激肠胃蠕动,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轻盈。吃燕麦还能减少饥饿感,见效控制热量的摄取,从而减轻体重。而且,还能改善你的便秘烦恼。燕麦不仅营养丰富,又能排毒减肥,这种一举两得的方式你怎么可以错过呢?

燕麦瘦身餐单:燕麦大枣粥。

所需材料:大米、糯米、燕麦片、大枣。

制法:

1、将米先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这样熬起粥来节省时间熬出的粥糯、口感好。

2、水把所有材料下锅,开水煮粥比冷水煮粥更省时间,不会出现糊底的现象。

3、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

4、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可以让粥粒粒饱满,粒粒酥稠。

5、改文火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色拉油即可。

高纤食物三:西芹

瘦身作用:西芹N种维生素以及大量粗纤维,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消化吸收,刮油通便,从而让体重减轻。另外,西芹还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够减少身体的水分积聚,减轻水肿现象,让你看起来更瘦哦。

西芹瘦身餐单:西芹百合炒虾仁。

所需材料:鲜虾、百合、西芹、胡萝卜、蒜茸、盐、料酒、蚝油、胡椒粉、淀粉。

制法:

1、虾剥壳去肠线,洗净后吸干水份,加入干淀粉、蛋清、盐用手抓匀后入冰箱腌20分钟。

2、萝卜、西芹切菱角,百合掰成一片片,洗净。

3、萝卜、西芹、百合飞水,捞干,烧热油,将虾仁过油。

4、锅放油烧热,倒入蒜茸炒出香味,加入虾仁和胡萝卜,西芹及百合迅速翻炒一下。

5、入调味料迅速炒匀,再调入淀粉水勾芡即可。

高纤食物四:蘑菇

瘦身作用:蘑菇含有人体很难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并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见效改善便秘症状,无毒也就一身轻啦!

蘑菇瘦身餐单:玉米土豆蘑菇素汤。

所需材料:玉米、蘑菇、土豆、芹菜。

制法:

1、米洗净,削下玉米粒;蘑菇洗净切片;芹菜洗净切成末。

2、净土豆去皮,切丁,放入搅拌机,倒入一碗水,搅成蓉。

3、土豆蓉、玉米粒、蘑菇和4碗水倒入锅里,煮至熟。

4、入芹菜末,煮沸,下盐和几滴芝麻油调味,即可食用。

高纤食物五:白萝卜

瘦身作用: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所含的大量膳食纤维能够润肠道、排肠毒,多吃能够减脂减肥。

白萝卜瘦身餐单:萝卜炖牛腩。

所需材料:白萝卜、牛腩、葱姜、花椒、干红椒、草果、香叶、盐、老抽、糖、鸡精、料酒。

制法:

1、腩切块焯水后洗净,白萝卜切滚刀块,葱挽结、姜拍松。

2、内热油,七分热后放入葱姜煸出香味后,下入牛腩,炒至变色后,依次调入料酒、老抽、糖,煸炒上色。

3、锅内放适量的水,烧开后炖二小时(高压锅25分钟)后,加入萝卜,调入适量的盐、鸡精,再炖至萝卜酥烂即可

 

(责任编辑:(实习生)、叶永笔)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