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六种水果轻松减肥 便秘人群最适合--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六种水果轻松减肥 便秘人群最适合

2013年01月04日13: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节食,太痛苦?运动,太辛苦?多吃六种水果帮你轻松减肥,只要保持均衡饮食告别小肚子。

  减肥,减肥吃什么水果呢?能减肥的水果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让你轻松减肥的六种水果。

  鸭梨

  热量:43大卡/100g

  秋冬季节,梨子进入盛产期。其中的鸭梨中果胶含量非常高,可以有益消化,通便。这也是它能成为瘦身水果的主要原因。另外,鸭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有较多的糖类物质以及N种不同的维生素。

  适合瘦身人群:持久便秘导致肥胖者。

  小番茄

  热量:22大卡/100g

  别名樱桃番茄,圣女果。它既属于水果又属于蔬菜,除了含有大番茄的所有营养成分以外,它的维生素更是普通番茄的1.7倍噢!联合国粮农组织把圣女果推广为四大水果之一。食用后可加快新陈代谢,抑制脂肪增多。

  适合瘦身人群:在瘦身中营养不足,新陈代谢较慢的朋友们。

  橙子

  热量:47大卡/100g

  橙子能瘦身是因为它里面含有果胶和丰富纤维,有益排便和减少体内毒素。同时含有大量维生素C、磷、柠檬酸、钙等等。除了具有减肥成效也是美容圣品,多吃能让皮肤亮白有光泽。常吃还能防癌症!

  适合瘦身人群:便秘,体内累积不少毒素的既想减肥又想美容的朋友们。

  奇异果

  热量:56大卡/100g

  又名猕猴桃,它不但低卡而且脂肪含量低,无胆固醇。奇异果含有丰富维生素C、E、K等,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对瘦身健美、美容有独特的作用,其特有的膳食纤维不但能够促进消化吸收,还可以令人产生饱腹感。相对比其他水果,奇异果还特别含有镁!所以它是瘦身与补充营养的最佳选择!

  适合瘦身人群:适合便秘者以及在瘦身过程中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

  蓝莓

  热量:57大卡/100g

  因为蓝莓本身的热量较低,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而且果酸成分也较高,所以可以帮助促进新陈代谢,对瘦身减肥有良好作用。蓝莓还含有花青素,是纯天然的抗氧化剂,美容成效非常好。

  适合瘦身人群:30岁以上想要瘦身减肥的女人朋友们。

  凤梨

  热量:41大卡/100g

  菠萝原名凤梨,凤梨所含的凤梨酵素,对便秘者非常见效,也可以见效分解蛋白质,它还含有大量果糖,葡萄糖和蛋白酶等物,维生素含量也非常丰富。凤梨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见效帮助消化吸收。由于其具有分解蛋白的能力,所以普遍被采用作为瘦身水果。现在冷藏保鲜技术已经很好,菠萝这种热带水果四季都能买到。

  适合瘦身人群:肌肉型肥胖者,持久食用过多肉类以及油腻食品者,消化不良者。

(责任编辑: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