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新年涨价 主食、饮料和甜品等涨0.5-1.5元--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麦当劳新年涨价 主食、饮料和甜品等涨0.5-1.5元

2013年01月08日07: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山东六和鸡事件阴霾尚未完全散去,洋快餐已开始提价。记者昨天从麦当劳公司证实,从2013年1月1日起,麦当劳部分套餐和单品在全国范围内提价,提价幅度为0.5元-1.5元之间,涉及主食、饮料和甜品等。

  对于提价的原因,麦当劳方面给记者发来的说明称是“由于运营及人力成本的增长”。麦当劳同时还强调,原6元起超值早餐、15元起超值午餐与超值晚餐以及7元起的麦乐茶点优选仍将继续销售。

  据了解,麦当劳在香港市场也进行了价格调整,平均涨幅2.3%。当地麦当劳声明表示,由于受到不稳定的经济环境影响,租金、公共费用及食材等营运成本不断上涨,公司正面对着通胀压力。

  最近一年来,麦当劳频频提价。去年1月12日,我国全国麦当劳餐厅部分食品价格上调,价格调整幅度在0.5元到2元之间,涉及的产品也是主食、饮料和甜品等,麦当劳当时称,“涨价是由于食品及其他结构性成本的持续增长”。去年5月,麦当劳又对1月份未提价的产品进行调价;而对于这次提价的原因,麦当劳方面当时并未说明。从10月31日起,麦当劳又对“天天超值早餐”组合进行了调整,更换部分饮料需补0.5元到1元左右的差价。

  麦当劳最大竞争对手肯德基方面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时没有提价计划。(记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