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6家公司业绩预告出炉 酒鬼酒业绩预增近两倍--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1046家公司业绩预告出炉 酒鬼酒业绩预增近两倍

2013年01月15日08:4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541家业绩同比增长

虽然白酒行业在2012年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是白酒上市公司的业绩依然还是那么的闪亮。昨日晚间,沪深两市共有1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酒鬼酒的业绩预告最大,在报告期内预增149%-170%。

酒鬼酒业绩

预增149%-170%

1月14日晚间,酒鬼酒发布2012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预计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亿元-5.2亿元,同比增长149%-170%。另外,截至目前,共有5家白酒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高,而这5家公司的业绩均同比增长。

而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酒鬼酒表示,2012年度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系公司销售收入及产品销量实现大幅增长,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所致。

另外,纵观酒鬼酒前三季度的业绩,酒鬼酒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58亿元,同比增幅为433.29%。而公司2012年全年的净利润增幅为149%-170%,说明酒鬼酒第四季度净利润有所下降。

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塑化剂事件曾经让酒鬼酒的股价出现几个跌停。而在市场销售渠道,酒鬼酒也因塑化剂事件影响较大。

而一位不愿具名的白酒行业资深人士对本报记者则表示,面对白酒行业变化,2012年白酒行业将迎来新的拐点,但是,白酒龙头企业主要把握好机遇、应对得当,未来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将继续扩大。

五成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据了解,昨日晚间,沪深股市有12家公司发布2012年全年业绩预告。他们分别是ST东海A、江西水泥、酒鬼酒、西仪股份、华虹计通、*ST银河、恒顺电气、捷成股份、宝莱特、金城医药、丰东股份和初灵信息。除了酒鬼酒业绩增幅加大外,在12家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恒顺电气在发布业绩预告的同时,公司还同时发布了分红预案。

恒顺电气表示,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488万元-59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0%,另外,公司还发布了分红预案,公司在报告期内拟向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另外,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14日,公布业绩预告的1046家上市公司中,有155家预增;128家续盈;258家略增;155家略减;173家预减;134家首亏;28家续亏;15家业绩不确定。也就是说,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541家公司的业绩同比增长,占已经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五成以上。■本报记者 夏芳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