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剂事件威力显现 酒鬼酒上季度净利降六成--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塑化剂事件威力显现 酒鬼酒上季度净利降六成

2013年01月16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塑化剂到底重伤酒鬼酒几许,昨天终于水落石出。据公司业绩预告,深处风暴中心的酒鬼酒去年净利润仍预增最高170%,但四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超六成。

  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12年实现净利润4.8亿元-5.2亿元,同比增长149%-170%。但记者回查三季报发现,酒鬼酒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盈利达4.59亿元。依此计算,酒鬼酒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为0.21亿元-0.61亿元,不仅单季度利润首次跌破亿元大关,且净利润环比下降至少六成,同比下降超过四成。

  酒鬼酒披露的这份业绩预告也让外界对其他白酒上市公司业绩产生了忧虑。业绩预披露公告显示,五粮液预计全年盈利95亿元-98亿元,同比增长54.28%-59.16%;泸州老窖、洋河股份预增幅度分别为 50%-60%、50%-70%。以此推算,去年四季度,五粮液盈利超过16.98亿元,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盈利分别超过14.04亿元、12.03亿元,盈利能力明显下降。

  合生财富首席分析师梁万章表示,对于白酒而言,四季度本应属于消费旺季,但塑化剂事件严重挫伤消费者信心,一定时期内仍将影响消费;此外,军队禁酒令、最严交规的出台,对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的影响也非常大。(记者阳荻雯 胡笑红)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