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老作坊申遗 古蔺县郎酒老作坊入选预备名单--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国白酒老作坊申遗 古蔺县郎酒老作坊入选预备名单

2013年01月16日17:1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赵雅楠)近日,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古蔺县郎酒老作坊”被包含在“中国白酒老作坊”这一类目下,列入了更新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并在国家文物局网站公布。

列入新名单的45项不同类型文化遗产中,古蔺县郎酒老作坊代表工业遗产文化类型,进一步提升了泸州市龙头酒企文化软实力,丰富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类型,同时还为中国白酒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45个项目分布于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涵盖了古建筑、考古遗址、文化景观、文化线路、历史村镇、农业遗产、工业遗产等多种文化遗产类型,进一步扩大了预备名单项目的分布范围和影响力,丰富了遗产价值和类型,充分体现了世界遗产的代表性、平衡性和可信性原则,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