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站票半价引热议 上班族春运如何抗疲劳--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站票半价引热议 上班族春运如何抗疲劳

2013年01月17日13: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随着春运临近,不少白领上班族也准备乘坐火车回家过年了。于是关于火车票“站票能否半价”的大讨论又在网上掀起。火车票“有座”和“无座”一个价的争论,已经持续多年。

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售“站票”是目前铁路运力和供需还存在矛盾情况下的“折中”办法,“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如果不卖站票,很多人都回不了家。”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一张车票的构成比较复杂,所以不能简单地以打对折来换算。再有,无座车票打折或半价出售,还存在统计乘坐区间的难题。

所以,是否应该出售半价站票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倒是年下,不少上班族为了能赶在除夕到来之前回家,一直加班加点,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退一步说,即使上班族买到了春运车票,万一要“站回家”,那还真需要好体力呢!小编推荐以下食物,帮上班族攒足体力。(来源:人民网综合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