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依据《反垄断法》彻底整改--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依据《反垄断法》彻底整改

2013年01月18日08:1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依据《反垄断法》,两家白酒巨头对经销商的强硬营销政策先后“夭折”。继茅台公布撤销对经销商的营销处罚后,昨日,五粮液也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决定立即撤销《五粮液营销督查处理通报》,并严格依据《反垄断法》进行彻底整改,具体措施随后公布。

  去年年底,五粮液曾对全国市场进行了例行抽查,通报批评了15家低价、违规销售的经销商,并且对一些经销商进行了扣除保证金的处理。

  除了撤销上述处罚,五粮液昨日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责令各区域营销中心加强与经销商的沟通,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利益。其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反垄断法》的学习,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和纠正与《反垄断法》相悖的有关文件和约定、协议等,在行业内带头遵守《反垄断法》,做好公司生产经营工作。(记者 金晓岩)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