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发公告“认错” 取消“限价令”--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发公告“认错” 取消“限价令”

2013年01月18日14:3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五粮液公告认错

  取消“限价令”

  昨日,白酒巨头五粮液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因违反《反垄断法》有关规定,受到发改委和反垄断局的调查。五粮液表示,将彻底整改,并撤销对经销商的处罚。

  前两天,贵州茅台因“限价令”被相关部门约谈,并启动了反垄断调查。但事实上,对经销商强令要求“限价”,并对经销商降价行为进行处罚的不止茅台一家。据悉,去年12月,五粮液曾“通报批评”了全国15家低价、违规销售的经销商,并且对一些经销商进行了扣除保证金的处理,其中包括北京的知名经销商。

  五粮液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彭智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撤消违反《反垄断法》的《五粮液营销督查处理通报》,并将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严格依据《反垄断法》进行彻底整改。彭智辅表示,此前企业对《反垄断法》的理解认识不够深刻,导致一些市场行为不规范。五粮液将进一步加强对《反垄断法》的学习,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和纠正与《反垄断法》相悖的所有文件、规定和协议等。

  16日,茅台也发布公告称,废止有关违反《反垄断法》的文件,对以此给予的相关经销商的处理决定予以撤销,退还已扣减保证金。 (记者窦媛媛 贾中山)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