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洋老板"突然请辞 被质疑离职与公司业绩有关--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水井坊"洋老板"突然请辞 被质疑离职与公司业绩有关

2013年01月22日08: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全球知名酒业集团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600779)后,后者突然传出“洋老板”请辞的消息,水井坊昨日股价大跌。业内质疑,由于水井坊年均增长较白酒同行逊色,董事会又几乎为外方代表,本次总经理离职是否会和公司业绩有关。

水井坊称将尽快补选

水井坊发出公告表示,董事会于1月18日收到Kenneth Macpherson(柯明思)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工作变动,辞去其担任的包括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等多个职务。此外,柯明思也将在2013年3月15日起辞去其所担任的本公司总经理职务,届时他将不再担任水井坊的任何职务。

“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的补选和总经理的聘任工作。”水井坊在上述公告里说。记者了解到,柯明思将赴洲际酒店集团担任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让外界意外的是他的离任距外资主导的水井坊董事会刚刚成立才半年。

记者了解到,外方曾对水井坊寄予厚望。帝亚吉欧在华高层早前曾告诉本报,公司要在中国拓展新商机,因整个白酒业有2400亿元的市场,当中高端白酒差不多一半,所以“我们非常重视水井坊这个品牌”。

不过,水井坊年均增长仅约10%~40%之间,增幅较白酒同行逊色,外界怀疑外方是否“水土不服”。在同期产生的董事高管中,除了董事长黄建勇外,其余5名全部为外方人士。2012年半年报则显示,外方承诺“国际化”的出口实现收入3816.74万元,同比下降了2.84%。

昨日,水井坊盘中最低跌至18.85元,收盘时股价下跌0.51元,报18.90元或下跌2.63%。截至记者发稿时,帝亚吉欧和水井坊未对柯明思请辞作评论。(记者刘俊)

(责任编辑:(实习生)、姜方)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