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10个吃鸡蛋必知常识 怎么吃鸡蛋最营养--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10个吃鸡蛋必知常识 怎么吃鸡蛋最营养

2013年01月22日13:13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全营养食品”的美称。的确,鸡蛋是优质蛋白质的最佳来源之一,其中还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少量欧米伽3脂肪酸,大量卵磷脂、叶黄素等保健成分。但对于这种高营养食品,人们对它的了解并不多。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就人们应该知道的10个问题进行了解答。

  1.鸡蛋的哪种吃法最健康?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指出,从蛋黄的维生素损失和蛋白质消化率来说,如果不煎炸到发黄发脆的程度,蒸、煮、炒、煎等烹调方法之间的差异不大。但按胆固醇的氧化程度和受热程度考虑,各种烹调方法的健康排名如下,A级:蒸煮鸡蛋,B级:煮荷包蛋、蛋花汤,C级:炒鸡蛋、鸡蛋煎饼,D级:焗蛋黄。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