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熟食存较严重的卫生问题 大肠菌群超标严重--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超市熟食存较严重的卫生问题 大肠菌群超标严重

2013年01月23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超市凉拌海带豆干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获悉,近日抽查市内各大超市的即食包子糕点、即食酱腌菜、即食豆制品及藻类产品,仅47批次合格,合格率为52.2%。其中,超市熟食食品存在着较严重的卫生问题,特别是凉拌豆干和凉拌海带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严重。

  市消委会抽检中发现,超市熟食食品存在着较严重的卫生问题,特别是凉拌豆干和凉拌海带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严重。本次样品质量符合率仅为52.2%,但面包糕点的符合率能达到73.7%,较其它类型样品的符合率高。此外,个别样品理化指标不符合问题,也有部分产品分别存在微生物超标、食品添加剂问题等。

  国家标准GB 2762-2005中规定铝限量指标为100mg/kg,本次比较试验的57批次糕点样品中,有2批次样品铝含量的实测值超出标准限量指标。

  本次抽查90批次样品中,检测的微生物指标包括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球菌。经检验,90批次比较试验样品中有42批次样品存在微生物指标超标现象,其中有30批次样品菌落总数超标,33批次样品大肠菌群超标。

(来源:广州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