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取消“限价令” 茅台经销商喊苦:降价也难卖--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被迫取消“限价令” 茅台经销商喊苦:降价也难卖

2013年01月28日08:1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现在根本无生意可做,即使降价也没人买。”一位北京茅台经销商大倒苦水。被迫取消限价令后,茅台市场价格下跌消息即接踵而至,但即便如此,市场上依然传出茅台滞销的声音。遭遇多事之秋的茅台,正进入前所未有的攻坚战。

  昨晚,茅台公告称2012年净利预增50%,业绩上涨主要是由于2012年度公司产品销量与价格同比上年度增长。但受“禁酒令”和塑化剂风波的多重阻碍,茅台超越2000元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近来市场上还不断传出价格下跌两成,将破千元关口的消息,而在记者的采访中,比价格走低更糟糕的是即使降价也难解茅台销售之困。

  据一位来自北京的茅台经销商介绍,强制保价令取消后,茅台销售情况不仅没有好转,而且变得更加困难。“现在根本卖不出去,即使降到1000元也没人买,如果持续降到800元甚至500元,就成假酒了。购买茅台和股市一样,买涨不买跌,越低反倒没有人买。”上述经销商在去年12月底限价令刚刚出台时还信心满满,如今心态却发生了大逆转。

  对于销售受阻的情况,茅台战略管理部吴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称限价令和政府的干预政策没有产生过多影响,现在茅台销售很正常。

  早在去年12月茅台经销商大会上,董事长袁仁国就曾命令经销商通过微博反击社会上唱衰茅台的声音。近日,茅台连开三个官方微博,并要求经销商以个人名义开微博,“积极转发”和“正面评论和回应”茅台官微发布的信息,强迫经销商为其“叫好”,试图重塑形象。(记者 金晓岩)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