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只有蛋白没有蛋黄 无核蛋几率小最好别食用--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鸡蛋只有蛋白没有蛋黄 无核蛋几率小最好别食用

2013年01月28日15:16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鸡蛋只有蛋白没有蛋黄无核蛋几率小最好别食用

  煮熟的鸡蛋里没有蛋黄(碗里是正常的鸡蛋)本报记者蒋爱云摄

  鸡蛋出现双黄也许见怪不怪,但鸡蛋里没蛋黄倒是有点奇怪。昨日,家住新阳路288号小区的胡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怪事,煮熟的鸡蛋里竟然没有找到蛋黄,全是蛋白。

  昨日上午,胡先生起了个大早,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像往常一样把鸡蛋放在锅里煮,准备当早餐吃。当煮熟以后,拿起一个圆圆的鸡蛋,剥开皮,掰成两半,竟然看到这个鸡蛋里没有蛋黄,全是蛋白。这让胡先生跟他的老伴感到非常奇怪。今年快60岁了,他跟老伴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鸡蛋。随后,胡先生剥开另外一个鸡蛋,却发现另一个鸡蛋像平时吃的鸡蛋一样,里面是有蛋黄的,后来胡先生不敢吃这个没有蛋黄的鸡蛋。

  胡先生发现,这个无蛋黄鸡蛋的蛋壳颜色比普通的黄壳鸡蛋稍黄,大小正常,从外观上看就是这个鸡蛋比其他鸡蛋要圆,根据胡先生平时吃鸡蛋的经验来判断,一般圆的鸡蛋蛋黄会大个一点,没想到这个鸡蛋却没有蛋黄,这让他很纳闷。

  胡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鸡蛋是在小区里购买的,据说是一家农贸公司的人,经常拿鸡蛋到小区来卖,但已记不起农贸公司的名称。平时,他们家和小区里的人经常向此人买鸡蛋,鸡蛋比起在其他地方买的要新鲜,口感也很好,身体也没有出现任何不适。记者拿起这些鸡蛋中的一个打在碗里,可这个也是正常的鸡蛋。

  为了弄清无核鸡蛋对身体有无影响,记者在网上查阅了相关信息,有专家认为鸡蛋没蛋黄发生的几率很小。鸡蛋在母鸡腹腔中发育的过程是先形成蛋黄,然后再进入输卵管,输卵管壁分泌出蛋清将其包裹,最后形成带壳的鸡蛋。出现鸡蛋没蛋黄的情况,是因为蛋黄没有进入输卵管,而蛋清形成过程照常进行,这样的鸡蛋也较小,但营养成分和普通鸡蛋无异。

  此外,如果母鸡吃了不符合标准的饲料而造成鸡蛋变异,或者母鸡本身患有影响繁殖的疾病,也有可能产出这样的畸形蛋。因此,专家建议市民遇到这种鸡蛋最好不要食用。(记者蒋爱云)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