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标准体系不断完善 已公布302项食品安全国标--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食品安全标准体系不断完善 已公布302项食品安全国标

2013年01月29日16:0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9日电 (记者 曾璇) 28日,卫生部《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标准媒体通气会召开,卫生部监督局食品安全标准处处长张旭东表示,2012年食品安全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快,食品安全标准体系不断完善。截止目前已经公布乳品安全标准、真菌毒素、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使用、预包装食品标签和营养标签等302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覆盖了各类食品中涉及健康危害的数千项指标。《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出台后,我国食品安全标准体系中的食品安全基础标准清理整合工作基本完成,为下一步做好食品标准清理整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卫生部监督局食品安全标准处处长张旭东介绍,2012年卫生部加强食品安全标准工作,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出台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十二五”规划》和《食品标准清理整顿方案》,全面启动对现行近5000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以及行业标准强制执行内容进行清理,将于2013年底完成标准清理。

张旭东称:“为做好食品标准清理工作,卫生部组建了食品标准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技术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同志担任。专家技术组由148位来自农业、质检、卫生、商务等相关部门和科研院校、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域权威专家组成,专家技术组组长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王竹天研究员担任。我们将按照公开透明、广泛参与的原则,及时公布食品标准清理工作情况和工作进展,同时,我们还将重点做好食品污染物限量、营养标签通则等重点标准的宣传和贯彻等工作。”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