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乳品发现双氰胺 卫生部:已采样检测--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乳品发现双氰胺 卫生部:已采样检测

2013年01月29日16:5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曾璇)根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28日召开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标准媒体通气会,除了介绍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情况,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首席专家吴永宁还指出,媒体报道新西兰双氰胺发生后,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连夜组织建立检测方法,采集样品检测,同时根据动物试验结果向国际专家顾问团发出咨询,最后的结果还在论证过程当中。

最近新西兰乳品发现双氰胺(DCD),当被问及“我国有没有对市售奶粉DCD的含量进行检测”这一问题时,吴永宁表示,媒体报道新西兰乳品含双氰胺后,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连夜组织建立检测方法,采集样品检测,同时根据动物试验结果向国际专家顾问团发出咨询,最后的结果还在论证过程当中。

而关于新的污染物限量标准,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王君称,应当重视标准的应用原则。标准中限量值在设定以及执行过程当中,很重要的前提就是标准里面写到的几条应用原则。

王君还表示,“可食用部分”概念,是经过专家组的反复讨论,最后确定放在标准当中的,这跟国际污染物限量标准制定的通行做法是相吻合的。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