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美食:特色乳羊--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吃遍美食:特色乳羊

2013年01月31日15:1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想当年,杭州菜像湖水般地在上海滩上兴风作浪,一阵“肆虐”后,许多不思进取的饭店叫苦不迭,纷纷倒闭。杭菜退后,站稳市场的上海菜,不论新老,更有特色。新者如小南国、和记小菜、梅园村,老者如新雅、杏花楼、老饭店、梅龙镇、绿波廊等。现在回头再看,是创新造就了上海餐饮的欣欣向荣,不可否认的是,这一次,是杭州餐饮给我们上了一课。这道特色乳羊,也是杭菜创新能力所现。

  将小山羊羔2斤洗净,剁成小块,投入沸水焯过洗净备用,干黄鱼鲞放入温水泡开、洗净,切成小块备用;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焯水后待用;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滚刀块;大蒜(不是大蒜头,是青蒜)洗净,切成蒜末,红尖椒切圆圈,分别备用。炒锅烧热,倒入色拉油,至5成热时,放入姜、葱、蒜头一起煸香,倒入羊肉块一起略煸,分别放入绍兴黄酒、老抽、盐、五香八角、胡萝卜、桂皮,适量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煨至羊肉八成熟,再放入黄鱼鲞烧15分钟,加适量糖,焖烧一分钟就可关火了。

  拣出五角八香、桂皮和胡萝卜块,另取一个砂锅,放入西兰花,装入羊羔肉、黄鱼鲞及所有的汤汁,上火,烧热砂锅,酒红尖椒圈和青蒜末,然后就可加盖上桌啦!

  此菜,主菜味厚浓重,辅菜素雅清淡,相辅相承。(文 / 若丹)

(责任编辑: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