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春节4大最佳下酒菜 减少肝损伤【4】--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春节4大最佳下酒菜 减少肝损伤【4】

2013年02月01日15: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最佳下酒菜:家常豆腐、清炖鸡

  人们都知道空腹饮酒不好,因为这样会使酒精迅速流入肠中被吸收,使人很容易醉倒。如果胃中有食物,为了消化食物,胃的幽门部收缩,酒精到达十二指肠的时间就会延长。

  由于蛋白质和脂肪在胃内停留的时间最长,因而最适合作为下酒菜,不过摄入过多脂肪容易导致发胖,故最好选择瘦肉、鸡肉、豆制品、蛋、奶酪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做下酒菜。

  任何酒都含有乙醛,乙醛是一种有毒物质。而豆腐中的肮氨酸是一种重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之毒,使其排出体外。因此,人们在饮酒时或饮酒后吃点豆腐是大有好处的。

  肉类和大豆中的胆碱,以及海鲜中的牛磺酸等,能够预防肝脏中的酒精变成脂肪蓄积。

  因此,含有均衡氨基酸的高蛋白食品,如松花蛋、家常豆腐、清炖鸡、烧排骨等,是当之无愧的最理想下酒菜。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