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王争霸》第三季春节特别节目即将开播--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厨王争霸》第三季春节特别节目即将开播

2013年02月01日16:0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日电 (记者 曾璇)继“沱牌舍得酒业”《厨王争霸——国际顶级厨艺大赛》(以下简称《厨王争霸》)前两季播出后,《厨王争霸》第三季春节特别节目预计于2013年2月10日至24日每晚18:30-19:30黄金档,在CCTV-2财经频道开播,届时将上演十五场中外顶级厨艺对决。

据了解,除了保留原有的节目特色,第三季节目还将有新的亮点推出,即与年夜饭结合,推出年夜饭特别节目。届时现场嘉宾将从中外双方的美食成果中各选出一道菜品进入“超级年夜饭宝典”。

此次赛事中,来自中外两国的主厨们都是厨艺界造诣颇深的顶级厨师。他们从幕后走向台前,为大家展现的不仅是烧得的一手好菜,还需要想尽办法,在克服环境所带来的压力同时,率领各自团队在四个小时内进行三轮比拼,每轮各创作出两道菜品,由来自各界的现场嘉宾评委通过对菜品的色泽、口感、营养搭配、创意摆盘等方面进行公正的评判。在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赛事中,双方厨师将面临的是一场脑力、厨艺、创意、团队合作的巅峰对决。

据悉,本节目自2011年底开始进行策划,制作团队经过调研发现世界各地的饮食节目正在呈现几何级数增长的趋势,而国内的饮食类节目尚且比较保守,所以由中央电视台和北京大陆桥文化传媒集团联手打造了这档美食真人秀节目,旨在通过组织全球各地顶尖厨师的厨艺比拼,激发各国美食文化的碰撞与交流,并希望能把厨师塑造成一个“英雄式”的角色。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