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29个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癌症(组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29个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癌症(组图)

2013年02月02日08:34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大部分癌组织并不是一夕之间无缘无故长出来的。癌症的形成在很高程度上是可预计的,是几十年的健康恶化过程的最终结果,但是,只要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引入一些简单的小变化,就能以惊人的程度减少罹患癌症的风险。以下是29个很棒的建议,赶紧学习一下吧!

  1、吃一点泡菜

  一项芬兰的研究表明,在腌制泡菜过程中经历的发酵过程会产生好几种抗癌的成分,包括ITC(异硫氰酸酯),吲哚以及莱菔硫烷。但在吃泡菜前,别忘了好好冲洗它们,以减少摄入硫酸钠等成分。

  2、如你所知的,多吃花菜(有的地方叫菜花)和西兰花,但是不要微波它们

  花菜是超强抗癌的食物,你应该经常吃它们。但要注意:一项西班牙的研究表明花菜经过微波会损失97%的抗癌成分。所以,你可以蒸花菜,生吃花菜,或者用来做汤做色拉,但千万别微波。

  3、吃新鲜的菜蔬鱼肉

  研究表明腌制熏制的食物包含多种潜在致癌物质。

(责任编辑:(实习生)、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