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要求出岛瓜菜发现农残超标一律销毁--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海南要求出岛瓜菜发现农残超标一律销毁

2013年02月02日10: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海南:出岛瓜菜发现农残超标一律销毁

  针对1月29日出现在广州的海南“问题豇豆”事件,海南省农业厅从1月31日起连续两天下发通知要求继续加强出岛瓜菜质量安全监管,重点检测豇豆、苦瓜、四季豆、西瓜等品种。出岛码头发现农药残留超标的瓜菜,一律由产地农业部门销毁。

  “问题豇豆”事件发生后,三亚市农业局迅速赶赴崖城镇调查,追根溯源,已查封两家销售禁用农药经营店。2月1日,海南省农业厅派出工作组赴三亚对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并召开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对田头、收购点等的检测力度,落实田头安监员监管职责,按照生产片区落实责任制。同时,紧急增派检测设备和技术人员,采取综合措施,确保豇豆等瓜菜经过严格检测,一律持证出岛。

  海南省农业厅还下发通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依法对秀英港、南港码头出岛的豇豆、苦瓜、四季豆、西瓜等瓜菜质量加强检测,凡检测出农药残留物超标的一律由产地农业部门监督销毁。

  海南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30日,农业厅执法稽查组在乐东县利国镇发现种植户关某的1亩豇豆存在农残超标,当场对这些豇豆进行了铲除。

  记者在海口市秀英、南港两个出岛码头看到,17时至21时的运输高峰期,码头车辆运输外场设立瓜菜车辆待检区,码头检测站所有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工商等部门进行抽检工作。如遇检测不合格者,一律不准车辆进入运销通道并指派专员协同运出销毁。(记者夏冠男)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