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柿子防多种病 给皮肤保湿10种水果--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柿子防多种病 给皮肤保湿10种水果

2013年02月04日07:5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柿子:橙红到金色的果实的确是秋季的最好反映。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清热润肺,好好享受吧,过了季节便要等来年。

  关于柿子:涩柿子可防高血脂糖尿病

  未熟的柿子和紫色的葡萄皮这些涩味食物中含有强力抗氧化物质,可对抗体内自由基,延缓衰老,甚至对于预防糖尿病也有一定的效果。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李淑媛表示,自由基是身体氧化反应中产生的有害化合物,具有强氧化性。自由基损伤组织和细胞,攻击心血管和脑组织,进而引起慢性疾病及衰老。而在未熟的柿子和紫色的葡萄皮中含有单宁、草酸和植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对抗身体产生的自由基。

(责任编辑:曾璇、赵雅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